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强化精细管理 坚守安全底线 沛县大屯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
2022-11-08 09:38: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亚轩 通讯员 王雷 曹昆伦) 近期,沛县大屯街道党工委组织安监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街道开展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消防、城镇燃气、危桥等十大风险突出领域的排查整治活动。

建立健全“企业自查、属地复查、部门抽查、综合督查”联动机制。大屯街道坚持督查整改“零容忍”的工作力度,大力推进“全息体检、权威诊治、集中整改”。通过事前检查常态化、警示约谈常态化、停产整改常态化、通报曝光常态化等制度措施的落实,对安全生产隐患的整治保持“铁心抓落实、铁拳治隐患、铁腕执法纪、铁面追责任”的高压态势。

采取“双随机”“四不两直”等方式。先后对120家工业企业、12家危化品使用单位、5家加油站点、217家瓶装燃气使用单位、25家管道燃气使用单位、65座桥梁、1122家“9+1”场所、9家“三合一”场所、4个建筑施工工地等进行多轮次专项检查,对9家达不到安全生产标准要求的企业进行了停产和关闭。按照“两照一表”(事前隐患照、事后整改照、整改责任表)要求闭环管理,实现排查和治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同时实行发现、报告、整改、验收、考核闭环管理落实整改。

实行“一企一策”,做到全面覆盖。聘请高水平专家团队对危化品使用单位的安全隐患进行评估,实施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等举措。在这次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督促7家未经消防审验企业完成整改验收;为217家瓶装燃气使用单位安装了燃气报警装置;推进“安电惠民”工程,为5548户居民加装漏电保护器。全面完成了沛县创建办下达的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任务;对排查的65座桥梁,把“桥长制”牌全部安装到位,并建立了“一桥一档”台账,对4座危桥投入改造资金67.5万元。

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查不出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严重的问题”的工作理念,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区域,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全力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密不透风的安全生产排查网。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建立“企业自查+专家服务+部门监管”工作模式,发挥安全专家技术支撑作用,依托专业机构和专业力量,通过定期与不定期、重点与全面、日常和专项等方式开展检查整治,将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实施销号式、动态式管理,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做到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绝不放手。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确保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