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深入基层 送戏下乡 徐州原创柳琴戏《彭城儿女》巡演送戏到基层
2022-11-08 09:3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瑾) 11月2日上午柳泉镇,下午利国镇;11月3日上午何桥镇,下午黄集镇……近日,江苏省柳琴剧院带着曾获得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剧目奖的柳琴戏《彭城儿女》,深入基层,送戏下乡,受到所到乡镇百姓的欢迎。巡演日程一直排到了本月底。

2021年,由江苏省柳琴剧院原创的大型柳琴戏《彭城儿女》公演后,获得了业界和观众的各方好评。大舞台演出之后,省柳琴剧院将此剧打造成为一台兼具艺术魅力和深厚党史教育意义的生动党课,简化舞美设计,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走进机关单位的小剧院、会议室,基层文化活动中心,为企事业单位、厂矿职工送去文化服务,全年巡演50余场,收到良好效果。

今年,《彭城儿女》被列为2022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剧目。省柳琴剧院在打磨提升该剧内容的同时,继续做好精品剧目演出,开展了“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优秀剧目铜山区巡演15场。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完成6个乡镇的巡演。

“观看了《彭城儿女》后非常感动。这部柳琴戏塑造了抗战时期战斗在徐州的几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故事曲折感人。我们要学习剧中英雄人物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地方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柳泉镇关工委共产党员孙桂英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