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鼓楼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09:45:00  来源:徐州日报  

连日来,鼓楼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启动主题活动,营造全覆盖讲、全领域进、全方位提升的浓厚氛围,切实将党的理论转化为文明实践力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面对面,以讲促学

10月2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鼓楼区牌楼街道鼓楼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骆婷在“返岗”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居民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并与全区其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面对面分享心得体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场的实践站站长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在场的党员干部和青年企业家心潮澎湃,表示接下来将更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在新征程上奋进前行。

九里街道党工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汤文华带头领学原文,引导辖区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学、往实里做。全区优秀“百姓名嘴”王洪叶是环城街道老党员,他充分发挥宣传讲解专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八号门事件”旧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历史紧密结合,给前来参观的居民、学生生动讲解江苏境内首个中共党支部诞生背后的故事,将红色精神传承发扬。

目前,鼓楼区开设了“鼓韵新声”大讲堂,通过开展“所站长带头讲”“代表名师示范讲”“‘一把手’进站讲”“鼓楼榜样生动讲”“百姓名嘴身边讲”“理论达人云上讲”等“面对面”活动,充分调动新时代文明所(站)长、部门一把手、身边好人等先锋力量宣传党的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手牵手,以学促思

11月11日,下淀都市产业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邀请鼓楼区人大代表、江苏省经贸学院副校长刘永,为辖区居民开展了理论宣传活动。刘永结合社区实际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下淀社区党委书记李普华表示:“这次的‘牵手’活动,让我们能够站在更高的高度去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动落实。我们将结合社区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甩开膀子加油干。”

鼓楼区城管局志愿服务队运用“路段课堂”,在14个环卫安康驿站、爱心服务点打造“理论充电站”,灵活机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启迪大家的思维、开阔大家的视野,推动各项工作朝着更好方向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鼓楼区城管局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牵头部门,探索有形有效的宣讲形式,依托区级生活垃圾分类宣教馆、各小区垃圾分类站同步开展“共享环保低碳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推动群众的思想观念发生改变。

手牵手,微光成炬形成合力。鼓楼区充分发挥辖区1个中心、8个实践所、73个实践站、8个实践基地、100个实践点的作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与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优势,用好用活“八号门事件”旧址、吴亚鲁革命活动旧址、“乡间拾课”理论宣讲工作室等资源,深入社区、企业、学校、文明单位、各类新经济组织等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以学促思,凝聚奋斗力量。

心连心,以思促实践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鼓楼区陆续开展优秀舞台剧目巡演、电影党课、美术摄影联展等文化惠民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百姓故事会、快板、梆子戏等方式,采用剪纸、香包、刺绣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让居民看得懂、悟得透,实实在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11月7日,鼓楼区“文化润泽·魅力鼓楼”优秀剧目巡演暨“扫黄打非”进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首场演出,在彭城壹号广场拉开帷幕,巡演剧目《母亲》刻画了一位伟大母亲的家国情怀,演员们精湛朴实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给基层送去了文明清风和精神盛宴;11月13日,全区传统文化节系列活动第四场——“家训家礼家风”讲堂开讲,主讲人引经据典将家风家训娓娓道来,将我国精邃博大的传统文化,通过现场演示和还原的方式,通俗易懂地呈现给观众……让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接受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洗礼。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楼区积极开展活动,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角”,为党员干部职工提供《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读物;在文明家庭中开展活动,为每一户文明家庭建立学习档案;在新业态就业群体中开展“我眼中的报告”特色活动,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等群体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思想感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本报记者 宋新 通讯员 徐鼓宣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