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2023年“诚信春运”活动启动
2023-01-13 10:08: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范海杰 通讯员 程伶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营造以信用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的春运环境,市交通运输局日前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诚信春运”活动,活动时间为1月7日至2月15日,与春运同步,共计40天。

活动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宣传。以“车、船、路、港、站”等交通服务设施和窗口为载体,全方位开展“诚信春运”主题宣传。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报道春运期间优质服务、文明行为等诚实守信典范,营造“诚信春运”良好氛围。对参加春运的交通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开展信用教育,采取签署诚信春运承诺书、信用约谈等方式,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诚信春运、文明春运、平安春运的意识,引导行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诚信从业、诚信做事。

活动期间,针对“两客一危”、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企业、港口码头、地铁站等关键环节,市交通运输局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督促责任主体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防范失信行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加大春运期间道路水路运输市场执法力度,开展重点路面监管,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涨价、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违法失信行为。

在信用监管方面,依法依规开展信用等级评价和应用,对信用级别高的运输企业,优先推荐参加春运运力保障。对信用等级低的,及时开展失信提示和警示约谈,加大监管力度。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引导失信主体积极开展信用修复。依法依规开展失信行为认定,对有严重失信行为的经营者,依法依规纳入交通运输失信“黑名单”,及时上报公示并推送到相关部门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