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倡导科学健身理念 以健步走迎接兔年新春
2023-01-17 10:31:00  来源:徐州日报  

新年走运,福兔迎春。

1月15日下午2点,在美丽的云龙湖畔徐州“迎新春 走大运”健步走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徐州9支健步走队伍共300名健步走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参加本次健步走活动,充分展现他们热爱健身、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尽享健步走运动快乐

色彩鲜艳的“彩带龙”在空中时而上下翻飞,时而翻转盘旋……下午2点10分,徐州龙飞凤舞队和新文化嘻哈街舞联盟分别带来了《中国龙中国范》舞龙表演和《齐舞“舞”述》街舞暖场表演。专业健身教练王菊带领300名健步走爱好者一起跳了热身操,做了充分的热身准备,点燃了活动现场的气氛。

下午2点30分,随着发令声鸣响,徐州“迎新春 走大运”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马帮队、自由飞翔健走俱乐部云龙公园好的队、自由飞翔健走俱乐部泉润队、一片云健走队、旅游快乐大本营队、徐州山水队、洋河队、报业集团队、超越户外队共9支健步走队伍整齐地迈出了步伐,大家兴致高昂,沿着滨湖公园健步走道路阔步向前,尽享健康运动带来的快乐。

健步走爱好者李玉霞说:“平常最喜欢健步走运动,这次和妈妈一起参加健步走迎接新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家人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营造浓厚全民健身氛围

健步走是一项“绿色运动”,是介于散步与竞走之间的一种简单运动,不需要任何复杂的装备,只需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就可以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徐州“迎新春 走大运”健步走活动由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为指导单位,泉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徐州报业传媒有限公司、洋河股份徐州事业部联合主办,梦之蓝M6+独家冠名,徐州銮盛圆商贸有限公司、维维股份、七百岁羊汤馆特别支持。

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作为地方主流媒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播全民健身理念,为广大市民提供科学、规范、便捷、有针对性的体育健身科普服务,联合有关单位策划组织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让更多人热爱体育健身,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举办此次健步走活动,希望向广大群众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健步走运动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洋河股份始终践行‘领先领头领一行,报国报民报一方’的企业精神,情系家乡,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在多个城市举行健步走或快乐跑等公益活动。”洋河股份徐州事业部总经理胡茂春称,将继续探索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相关活动。

让更多人爱上健步走运动

“目前全市建有全民健身设施9800余处、健身步道1300公里、镇街全民健身中心160个、体育公园98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3.4平方米,极大地丰富了群众家门口健身需求。”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将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按人口要素统筹全民健身资源布局,引导优质资源向群众身边延伸、向基层下沉,推动全民健身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更加亲民、充分和均衡,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高。

据介绍,此次健步走活动选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云龙湖景区的滨湖公园健身步道。为参与的健步走爱好者准备了运动马甲,还有维维股份的饮品,在终点处设有马庄香包现场展示销售及徐州和平妇产医院的义诊。活动现场和平妇产医院组织的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辆,为活动提供全程医疗保障。主办方在健步走途中设置了两处打卡点,吸引健步走爱好者纷纷打卡留念。“途中设置的打卡点很有特色,不仅有大量的健步走元素,还有丰富的迎新春元素手牌,我在两个点都打了卡。”健步走爱好者夏凤梅说。“我非常喜欢健步走,参与这项健身运动已经9年了。这次健步走线路选择在风景秀丽的云龙湖畔,距离适中,走了1个多小时。一路走过来,满眼风景,健身和赏景两不误。”自由飞翔健走俱乐部云龙公园好的队领队董洪亮说。

“这次健步走活动组织得很好,内容也很丰富,希望主办方能够多举办类似活动。”健步走爱好者李飞说。

本报记者 刘冰 车佳 吴过 摄

本报记者 刘作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