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餐饮油烟整治让空气更清新
2023-03-31 10:00: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蔡思祥) “在日常经营中,咱们店一定要按照要求,保持油烟净化设备正常运转和及时清理,确保处理后的油烟达标排放……”近日,鼓楼区环城街道的两名执法队员走进沿街一家餐饮店内,一边叮嘱商户从源头减少餐饮油烟污染,一边认真检查店内油烟净化设备运行情况。

“楼下这些餐馆从上午开始一直营业到很晚,整天都在排放油烟,一直都能闻到油烟味。现在经过你们的检查处理,这油烟味真是少多了!”在煤港路附近居住的张大妈见到执法队员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环城街道连续开展辖区餐饮油烟污染整治联合执法行动。行动前期,街道执法人员以整治餐饮油烟为重点,通过摸底排查和反复入户宣传,对餐饮店的数量、油烟处理情况以及油烟净化器、排烟管道和集烟罩的清洗记录进行全面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分类归档,实行销号管理,并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环城街道副主任汤召华说,在开展巡查工作的同时,环城街道耐心细致地向商户讲解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的基本要求,增强餐饮商家防治意识和主动性,先后推出油烟整治宣传展板40块、横幅32条、宣传画350张、LED大屏宣传20块,规范引导餐饮业经营者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计摸排餐饮店329家,经整治48家重新安装油烟净化器等设备,120家开展油烟管道清洗,业态重新调整8家,对群众意见较大的餐饮店取缔8家。针对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或已购买还未安装、无油烟净化器的相关单位,均下发整改告知书限期治理,并在整改期内安排专人每天进行检查和督促,确保整治工作高效推进。同时,对于清洗记录清晰、长效管理到位的餐饮标杆单位进行典型宣传,鼓励餐饮商户借鉴经验,提升管理水平。

“最近清洗油烟机的价格涨了15%!”在祥和路一家炸鸡店,正在清洗油烟机的王师傅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清洗油烟机的活比以前多了许多,他现在每天都忙个不停。

3月下旬,环城街道对餐饮行业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经现场检查,所有餐饮店已完成对油烟净化器和集烟罩的清洗工作,由油烟管道专业人员进行清洗,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环城街道将持续加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加大宣传力度,做到让商户切切实实地了解、心服口服地执行;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治理;加快推进餐饮油烟“云监管”,运用科技手段提升管理质效。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