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接受监督 共建良好网络生态
2023-03-31 10:00: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欣闻) 自全国网信系统“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徐州市网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和省委网信办相关部署安排,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重拳出击,打击整治“自媒体”造谣传谣以及不择手段蹭热点、煽风点火挑矛盾等突出问题,全力维护清朗有序、健康文明的网络舆论环境。3月28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首批典型案例,3个自媒体乱象典型案例被公布,相关负责人受到有关部门约谈、警告、行政拘留等相应处罚。

此举一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近日,记者在徐州市王智精英公务员考试培训学校看到,校区内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前台工作人员热心接待来访的学生及家长,教室内正开展小班训练、模拟考试等课程。校长王智向记者表示,王智公考全力支持有关部门的专项行动,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倡议全市公考培训机构全面自我检视,自觉恪守行业规范,共同守护清朗有序、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王智认为,教育是个良心活儿,公考培训机构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牢教育培训底线。一方面,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刀刃向内,全面搞好自我检视,自觉接受地方有关部门的监管;另一方面,诚挚欢迎考生和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对培训行业进行监督,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共同助力更多的考生华丽蜕变、圆梦人生。

“人无诚信不立、家无诚信不和、业无诚信不兴。诚信是人的第二个‘身份证’,是事业发展壮大的根基。公考培训机构应秉持‘诚信为本、考生至上’的办学理念,专心致力于公考培训事业,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盼考生之所盼,精心设置课程体系,配备优质师资力量,提供良好培训环境,真正做到言出必行、行之有果。”王智认为,公考培训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之路曲折且艰辛。公考培训机构应携手共赢、良性竞争,不散布谣言混淆视听、不传播捏造虚假信息、不含沙射影诋毁中伤同行。“我们倡导舆论监督,反对恶意攻击;倡导公平正义,反对恶性竞争。同时,愿意接受广大考生和家长以及各级政府部门的监督。”

师德行风犹如“软黄金”、更像“硬刀子”。对公考培训机构而言,明心正道、怀德自重,方能笃行致远;对培训机构老师来讲,更要讲师德、重品行,始终树立“身正为范”好形象。唯此,才不辜负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殷切期望,更不违背机构办学的朴素初衷。“行业不易,且行且珍惜。愿全市公考培训机构同心同德、相向而行,共同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的备考软环境!”王智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