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聆听光辉历史 唱响红色基因“传承曲”
2021-04-29 14:11:00  来源:丰县关工委  作者:杨雪莲 雷文涛  

为深入开展“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2021年4月27日,丰县王沟镇关工委组织少先队员来到96岁抗战老战士王立胜家中,听老英雄讲战斗故事。

少先队员们向王立胜爷爷敬献红领巾,并向他致以最崇高的敬礼。王立胜老人精神矍铄、声音洪亮地讲述了他经历的峥嵘岁月。一幕幕血与火的战斗场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无不让在场的少先队员震撼与动容,深深感受着新中国成立、建设、发展的成果来之不易,感受着革命前辈爱党爱国为民的崇高信念和坚定信仰。

接着,丰县王沟镇关工委李先坡老师继续给孩子讲党史故事《英雄》。“英雄是什么?”“是黄文秀、是其美多吉、是祁发宝、是张定宇……是许许多多不知道姓名的普通人,他们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诠释着奉献和责任!”

李先坡老师把党史讲得有血有肉,队员们听得入耳入心。这样一堂现场党史教育课给少先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王立胜爷爷质朴有力的“勿忘党恩,勿忘先辈,走好人生路!”,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精神的鼓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努力学习,铭记历史、奋发向上,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