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激活红色动能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4-29 14:19:00  来源:丰县政府网  

“从这里,红色薪火照亮了人民前进的方向……”近日,在江苏省徐州市丰县赵庄镇大吴庄村的中共丰县县委旧址(1945年至1946年),青年党员正围在老党员吴正常身边,听他讲述那段激情澎湃的峥嵘岁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县赵庄镇深入挖掘辖区红色资源,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开展红色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各项工作中,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红色动能。

追寻红色足迹 不忘初心使命

“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大吴庄村先后有八名军政干部和战士壮烈牺牲。”丰县赵庄镇大吴庄村老党员吴正常,为全镇青年干部深情讲述着丰县的抗战历史。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永葆政治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赵庄镇人大主席王华东介绍,在赵庄镇还有很多保留完整的红色遗迹,如赵庄集抗日战斗纪念碑、大刘集战斗纪念碑等,这些珍贵的历史遗迹构成了赵庄镇的红色教育链条,是党史学习教育中鲜活的“红色教材”。

汲取红色营养 凝聚奋进力量

在丰县赵庄镇大刘集村,随处可见一片片整齐的“地毯田”,这里种植的都是芦笋。刘成华是大刘集村的老支书,十年前,他带领种植户开启了“芦笋创业”之路。如今,大刘集村千亩芦笋种植基地,带动百余户村民就业创业,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作为老党员,刘成华经常对村民说,“村里的大刘集战斗纪念碑时刻提醒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丰县赵庄镇组织委员吴晓娟表示,广大党员要在红色基因传承中弘扬优良传统,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推动赵庄镇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