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红马甲”志愿宣讲 打造学习新品牌
2022-12-14 10:16:00  来源:“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  

在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全国道德模范、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周长芝身着红马甲,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不时赢来阵阵掌声。11月以来,丰财街道党工委以无数“红马甲”汇聚学习新品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撒播到辖区每一名党员群众的心中。

织一张“学习网”,筑牢理想信念

近日,丰财街道党工委以“红马甲”为标志打造一支勤学、送学、讲学的学习宣传队伍,通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等多方联动,推动辖区党员干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日前,在怡园亭社区“广场课堂”上,社区党委书记徐帆面向社区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我们社区9名工作人员和5名党员志愿者排定宣讲计划表,依托‘周二固定升旗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开展。”徐帆介绍说。据统计,丰财街道近400名“红马甲”织就红色“学习网”,通过点上送学、线上研讨,持续扩大学习覆盖面。

穿一件“红马甲”,传递精神力量

11月30日上午,瓦房社区党委书记王卫斌身着迷彩服和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他身后“红先锋”的志愿者服务队旗帜格外耀眼。

“‘红马甲’既是一个身份标志,也是一种精神力量,和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王卫斌表示。

丰财街道注重树典型、强带动,广泛送学助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访送学全覆盖,通过关怀送书让企业党员、流动党员、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加入学习队伍不掉队;小组送学有章法,成立10支学习小分队,将学习材料和专题宣讲送到党员群众“家门口”;网络送学讲创新,充分运用手机、互联网等网络资源,开设“云喇叭课堂”“指尖课堂”“口袋课堂”,方便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养成日常学、主动学、深入学的学习习惯,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到学以致用。

捧一颗赤诚之心,彰显为民服务温度

人人皆是“红马甲”,为民服务有温度。丰财街道借送学契机,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服务到家”活动,以党员志愿者典型带动,凝聚红色力量,真正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12月2日下午,煤机东村孤寡老人梁文航的家中,鼓楼区人大代表、煤机社区党委书记刘云握着老人的手细心叮咛:“大爷,您刚出院一定要注意身体,有困难找社区。”她放下手中的慰问品,帮助老人整理家务卫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我的理解就是把居民当成自己的家人,用心对待他们。”刘云说道。

在丰财街道,越来越多“红马甲”的涌现,推动街道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路上走好坚实的一步,以非凡的闯劲和全力以赴的干劲,奋力书写辖区现代化建设发展新篇章。(彭颂珂 魏慧琳)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