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主题党日聚能量 奋发有为显担当
2022-12-14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切脉问诊送健康、“银发”宣讲话发展……连日来,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彭校社区多措并举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弘扬时代主旋律,用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妙手剪画绘蓝图

日前,彭校社区党委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彭校社区党委副书记董铭以“争做‘鲜红的旗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进行专题宣讲,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中彰显党员担当。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红色剪纸活动,党员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红纸和剪刀,全神贯注投入到剪纸制作中,一纸一剪之间,不仅将爱国爱党情怀与中国传统技艺相结合,也将自己对祖国的感恩及美好祝愿倾注其中。

创新聚力当先锋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双报到”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近日,彭校社区党委联合徐州仁博康复医院在辖区内开展区域化党建活动。

寒冬时节,彭校社区活动室内人声鼎沸、暖意洋洋,来自徐州仁博康复医院的中医专家张主任,从冬季衣食住行养生保健和冬季多发病预防等方面,为参与活动的40余名居民进行专业知识讲座。随后,“医先锋”们通过“切脉问诊”“按摩推拿”“中药热敷”等方式进行问诊,并在活动后贴心地给居民送上“定制”足浴包,让辖区老人享受到了“冬季不限量”的贴心关怀。

“有多少革命先辈,为了我们现在的安定与幸福抛头颅、洒热血……”正在给大家娓娓道来的是“银发宣讲团”的宣讲员刘树旺,老人脸上虽已布满皱纹,但精神矍铄,身姿挺拔。这名离退休老党员,多年如一日,退而不休传播党的好声音,他用“乡音土话”与居民群众“唠嗑”,用“聊家常”的方式讲政策、话发展。

连日来,黄楼街道的银发先锋们依托“文化大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开展特色宣讲,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明大道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高文)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