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志愿服务“赶大集” 精准服务“零距离”
2023-03-16 10:09:00  来源:新华日报  

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该街道把基层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组织以“红动黄楼 情暖万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大集活动,进一步精准服务辖区居民和企业商户,擦亮“红动黄楼”志愿服务品牌。

活动按照“1+7+N”模式,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徐州市鼓楼区中心商圈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分会场设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辖区各机关单位、中心商圈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及书店、影院等企业商家纷纷前来“搭台”助力——为群众提供30余项贴心便民服务,设置种类齐全的公益服务点位,提供爱心理发、义诊体检、法律咨询等服务,“一摊位一主题”,吸引众多群众前来“赶集”。

活动现场,义诊体检“摊位”前热火朝天,医务人员不仅贴心开展免费测血氧服务,还向老年人进行慢性病、养生保健等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免费理发摊位前更是排起长队,志愿者们用娴熟精湛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老人们点赞。

“小朋友,阿姨送你一本绘本,希望你爱上阅读、喜欢阅读。”志愿服务大集上,全民阅读活动的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大力宣传“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为现场儿童发放2023年全民阅读推荐书单和绘本书籍,助力提高全民阅读的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推进“书香黄楼”建设。

黄楼街道“先锋志愿服务队”还走进各社区,开展美化家园、安全检查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戴着手套,携带垃圾袋、小铲子等工具,对主干道、绿化带、背街小巷等隐蔽部位的垃圾进行深度清理,对乱丢乱扔、乱摆乱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阻止,全力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安全的人居环境。

黄楼街道纪工委通过热线反馈、现场访谈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收集社情民意,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建立群众诉求清单,促使志愿服务精准化、规范化。同时,该街道纪工委把廉政建设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将“廉”文化、“廉”元素渗透到活动的方方面面,发放廉政监督卡600余张,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基层治理,大力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志愿服务大集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把更多服务带给群众,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另一方面能够吸引和鼓励更多群众走进志愿服务行列,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和受益者。”黄楼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便民志愿服务,凝聚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科学治理的基层力量。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