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志愿红”绘就文明实践新画卷
2023-03-16 10:58:0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以强化队伍阵地建设、活动组织等为抓手,以实践促学习,将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度融合,号召党员带动群众主动参与,壮大辖区志愿服务力量,以“志愿红”绘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生动画卷。

练“内功”,建队伍汇聚志愿力量

“阿姨,最近天气冷,我们自己织了帽子,给您送过来。”年初,丰财街道贴心助老服务队成员自发组织起来,为辖区老人编织了30顶红色毛线帽,分发给80岁以上老人。

丰财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49支志愿服务队伍、26家公益组织、7所中小学校、11家“两新”党组织形成志愿服务联盟,结合“党员到社区报到”项目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开展13类志愿服务,形成“蔬心菜篮”点单服务、“暖心义诊”健康关爱、“爱心车队”就诊买药等服务品牌,以强大的志愿服务影响力,带动辖区居民积极加入队伍、主动参与文明实践。

强“筋骨”,高标准打造实践阵地

近日,位于煤机社区的中昂朗琴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成为附近居民最欢迎的活动场所。这里,有种类丰富的图书、干净宽敞的影音活动室、充满趣味的休闲娱乐项目,是辖区居民学习、交流、娱乐的首选地。

这是丰财街道搭建“1+10+N”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网的一道缩影。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个实践站、13个实践点、28个实践驿站、120个图书阅览及理论宣讲功能室、8000平方米实践阵地……全方位满足辖区居民的实践活动需求。

同时,街道巩固提升家风文化馆、社会治理文化馆、全过程人民民主体验馆等意识形态主流阵地,引导10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自身实际,打造独具特色的品牌活动:二九社区庭院课堂、怡园亭社区周二固定升旗日、煤机社区“贴心助老”志愿服务等实践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展“丰”采,全覆盖实践浸润心田

近日,瓦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革除陋习、崇尚节俭”移风易俗专项宣传活动,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齐聚一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家住瓦房社区的徐州好人、江苏好人刘世云表示:“节俭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如今生活好了,青年一代更应谨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年初以来,丰财街道先后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邻里情深猜灯谜 和谐文明闹元宵”“龙抬头 开好头”等贺新春系列活动及暖心义剪活动。今年,丰财街道还将围绕“一老一小”,紧扣“七彩的夏日”“缤纷的冬日”“我们的节日”主题,在清明、端午、重阳等重要传统节日,组织策划多场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把文明触角延伸到辖区每个角落、各个群体,使文明实践工作深入人心。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