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献身基层卫生事业的好院长
2022-12-20 14:16: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崔敬之  

说起邳州市铁富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刘扬,许多熟悉他的人都非常称赞。他在思想上始终以共产主义道德标准和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一直认真敬业,乐于奉献,被称为基层卫生工作者的楷模。

在平时的工作中,刘扬能始终以身作则,积极发挥领导的带头示范作用。不仅每天上班到单位最早,下班离开医院最晚,而且上班期间时刻绷紧神经,一丝不苟,各项工作都严格认真,井井有条,尽力杜绝任何差错、不足和疏漏。他还非常朴实善良,古道热肠。遇到一些贫困的患者,刘扬多次自掏腰包,用自己的工资给他们垫付医药费。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他更是冒着被感染的危险,真正以院为家,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医院,连续33天都没有回家。他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沉着有力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精心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预检分诊组、发热门诊组、隔离防控组、院感消杀组等,分工明确,团结协作,采取科学的态度严加防范,同时做好隔离防控、应急物资储备、业务科室对接、专业技术人员调配、各类信息通道畅通、疫情知识防控培训等工作。一直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却全然不顾自己的安危,不怕自己疲劳、免疫力下降后会增加感染疫情的危险。

在他的带领下,铁富镇中心卫生院各项工作都做得扎扎实实,成效显著,为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做出了很大贡献。获得徐州市优质服务基层行家庭医生团队感控知识竞赛一等奖、徐州市院感防控知识技能竞赛二等奖、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模范单位、邳州市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等荣誉、奖励和佳绩。

由于德才兼备,成绩突出,刘扬也被授予徐州市基层卫生管理领军院长、徐州市先进个人、邳州市先进个人等多种荣誉称号,多种主流媒体也对其先进事迹宣传报道,深受许多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好评。(市文明办崔敬之)

责编:崔敬之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