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向阳花开,童心逐梦|儿童福利院“常宝”欢度六一
2020-06-02 13:0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昨天上午,常州市儿童福利院举行“向阳花开 童心同行”六一开放日暨答谢会活动,给孤弃儿童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连续多年开展慈善“助孤”活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在全省率先将全部困境儿童纳入医疗救助范围,负责困境儿童保障和关爱工作的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遍布全市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未成年人和特殊群体儿童健康成长的保护网越织越密、越织越牢。

作为发展社会福利事业的牵头部门,常州市民政局全面推进机构转型升级,全市建成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之家”12个,疫情期间,在全国率先开通“困境儿童临时救助热线”。与此同时,不断深化“六社联动”新模式,与专业的儿童工作社会组织签订合作协议,引入社会力量,提升专业水平。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对“常宝”们来说,有些与众不同。疫情期间,为了让孤弃儿童们能够度过一个温馨而欢乐的节日,常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了“六一”主题系列活动,包括播放抗击疫情的动画短片、在园内开办亲子游园会、举办美味冷餐会、体验亲子种植园等。其中,为提升儿福院小朋友们的劳动技能,增加劳技体验和户外实践,常州市儿童福利院启动了“童乐亲子种植园项目”。

当天的活动现场,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市南安商会、常州乐龄枝秀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常州奥体明都国际饭店、常州市照明管理处等5家爱心单位向市儿童福利院进行了捐赠。“常宝”们也用一段舞蹈《娃哈哈》向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了他们的感谢。

市民政局领导、爱心单位代表还与孩子们一起切节日蛋糕、欣赏儿童绘画及手工作品,共享“六一”的欢乐喜悦。(常州晚报 蒋红艳 吴燕翎 文 朱臻 摄)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