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公厕革命” 扮靓美丽乡村
2020-06-11 10:52: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近日,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东青村一座公厕如期完工,有效解决了周边200多个商户“如厕难”的问题。据悉,今年全区计划投入500万元,到年底前新建24座农村公厕,让其不仅便利老百姓,更成为农村的一道新风景。

在天宁经济开发区青松村江家头的“常州青松共享农场”前,一座“彩绘白墙黛瓦”风格的公厕,与江家头美丽乡村的风貌融为一体。这间公厕面积达到60平方米,配有残疾人通道设施,实用且美观。

天宁区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李鸣介绍,去年这里还因为“如厕难”而让游客尴尬困扰。为此,天宁投入245万元,新建了15座农村公厕,一场农村“厕所革命”就此展开。

公厕建得好,管理更重要。青松村所有的农村公厕都配有一名保洁员全天清洁,在清洁厕所卫生时遵守一套严格的流程准则。清洗手盆、便槽、门窗等所用的抹布需严格分类,配备了专门的晾晒拖把架。江家头农村公厕保洁员张建国表示,厕所保洁常态化后,大家不文明现象也变少了。

“‘难找、难看、难闻、难用’,曾是农村厕所的典型形象,‘公厕革命’不仅补上了农村建设的短板,还为提升农村环境打造了样板。”李鸣说。

接下来,天宁区将继续高标准打造符合美丽乡村建设的公厕,提升保洁管理标准,把这项民生实事建好管好用好,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常州日报 陶怡 陆春滟)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