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战“疫”铸魂 砥砺奋进
钟楼区“抗疫一线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集中活动
2020-06-12 11:41: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少年强则国强”。为进一步厚植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抗疫英雄在抗疫一线的故事,学习他们身上临危不惧、无私无畏的抗疫精神,6月5日下午,由常州市钟楼区文明办、钟楼区教育局、钟楼区卫健局主办的“抗疫一线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集中活动在常州市荆川小学(市教科院附小)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卫健局的分管领导,镇、街道各宣传干事,区各中小学德育分管领导,区卫健局局属各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还有部分学生代表。

聆听感人故事

疫情向好,师生重返校园,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身边的这群抗“疫”英雄:与疫情抗争、与时间赛跑,用担当书写孝义的共产党员,江苏省最美医护工作者--马卫芬;以社区网格为阵地前沿,拉紧战疫防线,筑牢防疫城墙的永红街道党员同志;退伍不褪色的西林街道的退役军人,用军人的本色执行命令,守护一方家园;荷花池街道80多岁的退役老海军钱孟林爷爷,自编快板《中国一定能行》,激动人心!一个个感人故事、一份份执着坚守,让孩子们了解抗疫英雄、致敬英雄、向抗疫英雄学习,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共话爱国之情

什么是爱国,什么是担当?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怀德苑小学的杨若翎爸爸是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杨若翎同学说:要以英雄父亲为榜样,记住习近平爷爷的“六一”寄语,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常州市实验小学的陈瑢坤同学说:永记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不断奋进,砥砺前进!觅渡桥小学的范若熙同学说:用坚韧不拔的品格投入到学习中,做“秋白”那样胸怀国家的人!荆川小学的李华清同学说:要向抗疫英雄们学习,秉承学校“担当”校训,对自我负责、对他人关爱、对社会有担当,好好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钟楼区新闸中学八(4)班的学生陈诗怡,用诗歌《中国力量》点赞中国之治,用朗诵点赞中国力量!钟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丁献忠也向孩子们提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希望孩子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一场集中交流活动更是一节家国情怀课,相信这些“抗疫”的故事、“抗疫”精神,一定会铭刻在孩子们的心中,向榜样学习,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弘扬抗疫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巢丽萍/文 白皓东/摄)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