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化疫为机 让生命更茁壮——西横师生与抗疫英雄面对面
2020-06-12 13:22: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2020年1月,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突然爆发,有一群人,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勇敢地冲在抗疫的第一线,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

6月11日上午,常州市西横街小学邀请了一位哦!

“弘扬抗疫精神 筑牢家国情怀”主题系列活动之“化疫为机 让生命更茁壮”的报告会在西横街小学举行。

人物介绍:王志骏,常州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江苏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常州二队中唯一的男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战,将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展现了90后的担当,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个人荣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白衣卫士”、“先进标兵”等荣誉称号。

一、战疫故事 感动人心

王志骏大哥哥94年出生,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请战,先后向护士长、导师、护理部分别表达了强烈愿望,接到出发命令后他连夜应征出战。在武汉方舱医院,他和同行的医护人员,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患者细心、耐心服务。他每天工作12小时甚至更长,不敢喝水,怕浪费防护服。虽然在异乡,但是生日这天,他收到了家乡领导、同事、朋友的祝福,令人感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朴实生动的语言,王志骏大哥哥动情讲述了他在武汉工作的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战“疫”故事。

二、互动交流 收获满满

同学们听得格外认真,对王护师的战“疫”经历,大家充满了敬佩与好奇。“是什么让您坚持到最后,毫不退缩呢?”“你们在方舱医院主要做哪些工作呢?”“你对我们同学有什么样的建议呢?”……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与王志骏大哥哥交流互动。对于同学们的问题,王护师一一耐心解答,并希望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好好学习,承担责任与使命。

三、学习先锋 志存高远

感人的报告会结束了,同学们的内心难以平静,大家感动于白衣天使的无私与无畏,更感悟到谁才是真正的英雄和明星!

我们聆听了最美逆行者——王志骏护师的故事,十分感动。援助武汉的医护人员都知道这次任务的艰险,但他们明白,责任在肩,出发就要圆满完成任务。这些逆行者们,负重前行,为大家换来了岁月静好。这份责任与担当使他们从平凡人,变成了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

今天,我们听了逆行者王志骏的故事,感触很深。在2003年非典时,王护师的年龄就和我差不多大,2020年,他已经成长为一名有责任感的护理师,冲在了一线。我们应该以他为榜样,好好努力,长大也能成为时代的担当。

我国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王志骏大哥哥这样的英雄为大家服务,保护大家的生命健康。我们小学生也要有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向真正的榜样学习。

我们会学习抗疫先锋勇敢无畏的精神,刻苦学习,坚定信念,磨炼意志,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