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在主题团日聆听抗疫英雄讲述“我的抗‘疫’故事”
2020-06-12 13:18: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春暖花开,青春正好。经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雨洗礼,我们迎来红五月。面对疫情大考,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交出一张合格的答卷。一个个故事、一张张脸孔,都在诉说着本次抗疫战的艰辛与难忘。为纪念本次战疫,2020年5月14日,常州市钟楼实验中学邀请到了常州市妇幼保健院的白衣天使们,一起来开展“我的抗‘疫’故事”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在校大报告厅举行。全体八年级团员和部分少先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齐唱国歌后,来自常州市妇幼保健院一院钟楼院区的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急诊科主管护师庄涛静和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李静,跟同学们分享了她们从接到任务到奔赴武汉以及在方舱医院支援工作中感人肺腑的故事。发热门诊护士长朱燕娜医学和遗传科主管技师龙伟,她们坐镇妇幼,保护着常州这一方人民的健康安全。此外身为常州市教育局团工委的“青年突击队”队员,我校的蒋晨老师积极投身教育志愿工作,细心耐心地辅导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子女,收获了属于他自己的抗疫成绩。作为学生的方雨鑫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她在疫情期间,不怕危险,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活动,从一名少先队员蜕变为共青团员的心路历程。

随后,我校党支部副书记何杏军同志为医院的四位嘉宾颁发了共青团校外辅导员聘书,四位辅导员的加入将会促进我校团工作的发展,增强团委对团员的教育工作。

紧接着,校团委马成书记带领新入团的团员们在团旗下留下了铮铮誓言。从今天起,他们将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履行一个合格团员的义务,带领其他少先队员们不断前进。

最后,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使命。他们将以美丽的逆行者为榜样,以党的后备军为己任,不断努力,顽强拼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开创属于我们的未来。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