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男子骚扰女孩被抓获 公交司机见义勇为获表彰
2021-01-12 10:09: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1月6日下午,一名小学女生在搭乘209路公交车时,突遭陌生男子骚扰。公交司机朱剑杰看见后,当即停车制止,并一路安慰女孩,直至她顺利转车后才放心离去。本报新媒体刊发报道后,警方迅速出击,1月8日,涉嫌猥亵的男子被抓获,1月9日,见义勇为司机朱剑杰获奖励3000元。

1月6日下午4点10分左右,巴士公司202车队司机朱剑杰驾驶209路公交车从常州客运中心出发,行至天宁行政服务中心站时,车厢里只有2个人,一个30多岁的男子坐在车后部,一名十一二岁的女孩坐在最后一排。突然,朱剑杰从后视镜看见男子起身,走到女孩身边坐下,不停地搭话。朱剑杰觉得此男人有问题,便一直留意着。果然,没一会儿,男子就开始动手动脚,一会儿摸女孩的头,一会儿把手放到女孩背后,还低下头闻了闻女孩的头发。女孩被吓得一动不敢动。

朱剑杰记得,男子是从竹林路站上的车,女孩是从天宁法院站上来的,两人不可能认识,当即意识到男子在骚扰女孩。当车停靠到新堂路龙锦路站台时,朱剑杰停好车便快步来到车厢,一把推开男子,喝问:“你干什么?”男子一边狡辩称与女孩相识,一边趁朱剑杰询问女孩的空当,一溜烟下车跑了。

小女孩完全傻掉了,说不出话来。朱剑杰叫她坐到前排,安慰并语重心长地告诉她,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不要害怕,要勇敢地大声喊出来,并且尽量不要一个人坐在最后排,要尽可能靠近司机坐。女孩涨红着脸一直不出声,朱剑杰看到她在恐龙谷温泉站下了车,顺利转乘上527路后,才放心驾车离开。

1月7日晚10时,本报新媒体发布该事件的报道后引发关注。警方快速出击,于1月8日傍晚5时许,将嫌疑人徐某某抓获。1月9日上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刘敏方和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领导,专程赶到巴士公司202车队看望朱剑杰,并颁发见义勇为奖金3000元。

昨天,朱剑杰说起这事还有些激动。他说,自己也为人父母,看到女孩被欺负,必须站出来制止,“乘客上了我的车,我有义务保护好他们,况且她还是个孩子,上了我的车,就是我的孩子”。(芮伟芬 汪磊 顾燕)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