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天宁:香满青龙 文明花开
2021-01-21 09:59:00  来源:常州日报  

“王老师,这个月季的嫩枝要不要剪掉啊?”“要的,上半部分要修剪,叶片也要剪掉,防止真菌寄生。”近日,常州市彩虹城10多位居民志愿者在社区月季园忙碌着。月季株旁,大家三五结伴,扑下身子各自分工,剪枝、除草、清扫花枝。

2020年5月11日,彩虹城社区组建“先锋月季园”,精选社区闲置空地,招募社区志愿者义工队,新种了100多株月季。随着天气变凉,社区先锋物业担心影响来年开花生长,便邀请月季工作室的老师,组织居民志愿者进行月季修剪活动。

“社区很多居民都喜欢养花,先锋月季园是我们的‘后花园’,美化了生活、也让养花爱好者有了用武之地。”居民冯月兰表示,月季园的建成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也为社区环境增添了一抹亮色。

打造“社区邻里月季园”,是天宁社区邻里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因为月季园,大家聚在一起交流的机会就多了,心也近了,邻里关系更和谐了。”彩虹城社区党委书记王云霞表示,月季园给小区、居民增添了盎然的生气。社区美了,邻里亲了,文明实践走进社区,切实惠及了百姓,也正逐渐走进百姓心田。(常州日报 房宁娟)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