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新北:全面化覆盖,个性化定制,项目化推进,做实做精好人宣传
2021-04-09 10:23: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近年来,常州市新北区紧扣“爱敬诚善”的思想内核,着眼于好人选树宣传礼遇的全过程,构建起“先进典型培育、道德故事传播-开展道德实践-影响更多人群”的“道德生态闭环”,好人工作卓有成效。

“真情奉献暖民心”新北区李小英专题道德讲堂现场观摩活动 图片来源:常州文明网

全面化覆盖,做实好人宣传。开展各类好人模范事迹进主题公园、进校园、进道德讲堂,创新好人宣传形式、优化好人宣传内容,集中围绕我区各类基层典型人物事迹,在各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内设立好人园、好人长廊专栏,联合剧团专题打造周纪龙、李小英等人物事迹精品道德讲堂课程全区巡演,组织抗疫先进典型人物进校园微访谈,努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讲道德,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榜样的力量-防疫典型宣传剪影 图片来源:常州文明网

三江口公园-好人宣传小品 图片来源:常州文明网

三江口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图片来源:常州文明网

个性化定制,做精好人宣传。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策划发起“百位好人献礼建党百年”——新北区情暖好人公益行动。通过一组照片、一本相册、一次影展,用好人先进感人的事迹感召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持续推进我区好人典型不断涌现,文明素养不断提高,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攀升。不断提高公民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北区道德讲堂总堂“助残圆梦一条龙 不忘初心赢未来”周纪龙专题活动 图片来源:常州文明网

新北好人榜 图片来源:常州文明网

项目化推进,做优好人宣传。以项目式打造、品牌式提升的方式,重点打造三江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以建设面积最大、工程投入最多、内涵打造最优、品质特色最亮为工作标准,陆续建设了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基地,形成了以三江口公园、春江民俗公园、百草园小学、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各类标志性社会主核心价值观示范基地阵地群,打造了一批特色彰显、群众乐见的城市精神文明活动场所,成为全区面向社会公众传播城市文明、德法并济、共建共享理念的窗口。2021年,新北区还将在新龙生态林、新龙湿地公园等推进传播党的最新精神、建设质量标准更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融入全区的一草一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入脑入心。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