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新北区“心航家园”落户西夏墅
2021-04-12 15:01: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4月9日上午,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心航家园”特殊人群心理矫治帮扶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夏墅镇梅林村举行,此举在全市率先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为特殊人群提供关爱。

10名签约社区矫治心理指导师代表获颁聘书

启动仪式上,“心航家园”教育实践基地同时揭牌,西夏墅司法所和常州市心理学会签约,首批10名签约社区矫治心理指导师代表获颁聘书。

“心航家园”特殊人群心理矫治帮扶项目通过整合社会资源,购买社会化专业服务,建立一支专业的“社区矫治心理指导师”队伍,采用“1+3+N”模式,针对不同受矫人员情况,遵循平等、尊重的原则,从心出发,帮助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后续照管三类矫治人员接受教育和改造。通过实施个性化心理矫治方案,达到帮助社区矫正人员修复周边关系、回归社会的目的,进而提升特殊人群监管服务整体效果。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司法局局长何建明介绍,辖区将在推动“心航家园”运行的基础上,分阶段、分类别开展教育,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法治观念和道德素质,切实实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建法治新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施小康 恽莉 胡艳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