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歌声嘹亮念党恩 军事研学强体魄
2021-06-22 16:2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日,以“心向党 悦成长”为主题的常州市龙城小学四年级龙娃十岁成长仪式,在温馨与欢笑中拉开帷幕。

歌声嘹亮念党恩,公益联盟传爱心

100年前,一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带来一缕红色曙光。100年后,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用稚语童声,感念党恩、热爱祖国。

仪式现场,龙娃童心向党,一曲《教我如何不想她》,唱出对常州的热爱;一幕《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演绎出龙娃对“少年强则国强”的理解。此外,孩子们还和父母一起,用歌声唱响新时代;和老师一起,用《龙拳》舞出中国人的骄傲。

节目《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悦享成长”环节,孩子们感恩父母和母校,情真意切,令人动容。伴随着声声祝福,龙娃们佩戴好“城市主人”徽章,庄严宣誓。

在龙城小学校园里,有这样一个组织,他们身穿黄色马夹,走到哪里,就把爱心带到哪里,它就是“桔子树公益联盟”。仪式最后,龙娃们从邮递员手中接过爱心包裹,送给需要的人。各班代表在响亮的口号声中接过班旗,龙城少年团正式“出征”,开启为期三天的军事研学活动以及户外拓展之旅。

“桔子树公益联盟”传递爱心

军事研学强体魄,龙娃勇立报国志

在常州市国防教育建设基地,龙娃们一身迷彩劲装,尽显少年风采。他们身姿挺拔、神情坚毅;匍匐穿越时奋勇向前、不惧阻碍;手枪战术训练和手榴弹投掷训练更是在小小少年们的心中播下了强军强国的理想种子。

小龙娃匍匐穿越,奋勇向前

龙娃们身体力行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深刻感受着先辈们艰苦奋斗、英勇拼搏、不怕牺牲的意志。常州市龙城小学校长李娜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龙娃们一起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给党听,积极参与学党史活动;关心慰问抗战老兵、传承革命精神。“孩子们心中装着五星红旗,立下报国志向,勤奋学习,积攒本领,为国增光添彩,那就是长大最酷的样子。站在十岁的新起点,愿龙城小学的少年成长为有智慧、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小龙娃立下报国志向 作者:杨曌 苏文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