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王玉美:现实版的贤妻良母
2021-07-07 09:37:00  来源:常州日报  

他们家曾经贫穷困难,现在幸福美满。村民们说,多亏有个好媳妇——王玉美。在她的操持下,他们家孝老爱亲、教子有方。

王玉美家住新北区罗溪镇龙珠山村委西戴田15号。2001年,经人介绍,王玉美与王雪平结为夫妻。当时,王雪平家的条件不好,上有七旬老父,两个哥哥尚未娶妻。50多岁的大哥因长期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导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二哥则无工作。全家生活来源仅靠3亩责任田和6亩鱼塘,家里背了5万多元债务。王玉美没有嫌弃王雪平穷,体贴地找了份离夫家近一点的工作,既方便照料一家人,又可以和丈夫一起管理鱼塘和责任田。

2004年,在市、区、镇计生部门和当地村委的帮助下,王玉美从无锡引进100多株水蜜桃苗进行试种。她到无锡等地拜师,学习治虫、修剪、施肥与人工授粉等种植技术。小桃园在夫妻俩的精心培育下,第三年就有了较好的收成。尝到甜头的王玉美,通过流转承包地,扩大桃园种植面积。目前,桃园已达20余亩,年收入达到20多万元。

王玉美言传身教,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引导孩子。儿子王正阳2018年以优异成绩考上市第一中学。一家人同心协力,走上了富裕幸福之路。王玉美也因此获评市“双学双比女能手”称号,他们家被评为常州市“新农村新家庭计划”幸福家庭。

许梦涵 秋冰 胡平图文报道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