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武进:童心向党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06-25 09:1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的幼儿园、中小学突出党史学习的青少年特色,创新学习形式,陆续推出“新”招“鲜”味,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有活力、受欢迎”的主题活动,用“青少年的方式”唱响了党史学习教育“大合唱”,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心中薪火相传。

阅读“红色经典”,争做强国少年

为了促进嘉泽镇教育合力的形成,丰富幼儿园教育内容,夏溪幼儿园牵手嘉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新阅读活动机制,在嘉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颂红色故事扬爱国情怀”红色主题读书分享会。在“阅读相伴学史力行快乐分享”的口号引导下,孩子们在图书室自行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红色绘本,走进书中奇妙的世界,享受读书乐趣。结合本期故事分享主题,夏溪幼儿园老师带领孩子们共同阅读了《少年英雄王二小》的红色经典绘本故事。孩子们在爱上阅读的同时,从少年英雄的故事里汲取了更多的正能量,接受了一次深入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红色阅读”激励着孩子们茁壮成长。

读书分享会

唱响“红色旋律”,激发爱国热情

儿童的歌声是最美的旋律,嘉泽镇的学生唱响红色经典,歌颂光荣历史,祝福美好未来。嘉泽镇跃进村组织孩子们唱响红色歌曲《闪闪的红星》,欢快的歌声随风飘扬,优美的舞姿如花绽放,可爱的笑脸赛过朝阳,跃进村用童声传承红色精神,用童声唱响希望,用童声唱响未来。嘉泽镇成章幼儿园开展“庆六一·唱红色歌曲·润童心”活动,全体儿童用歌唱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赞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了爱国的种子,在美妙歌声中将红色精神潜移默化地传承下去。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武进区城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走进成章小学,为五年级孩子们上了一堂“峥嵘百年学史童行”党史专题教育课,用党史滋润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志愿者娓娓道来而又充满力量的讲述中,孩子们全神贯注沉浸其中,汲取着宝贵的精神食粮,“以天下为己任”的李公朴、“以身许国,血洒异国他乡”的董亦湘、“半部电台起家,一生征战为民”的王诤将军,三位来自家乡武进的革命先辈的事迹,在志愿者的深情讲述中一一呈现,孩子们与历史人物、历史故事、历史精神产生了深度的共情、共鸣。

此外,嘉泽镇夏溪小学、厚余小学也开展了“童心向党·点亮梦想”主题活动,孩子们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开设了探索长征路、红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家唱、红色知识大PK、红色科技大体验等活动,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红色系列课程中强化“四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童心向党文艺汇演

作者:李建林 仲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