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第六届“十佳老有所为人物”
2021-10-14 10:16:00  来源:常州日报  

张继振,65岁,中共党员,原江苏理工学院教授。退休5年多来,在常州一家企业从事技术研发工作。他帮助企业申报中国发明专利5件,其中授权3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件。为推进企业技术进步,创建常州市工程技术中心,通过省高新技术企业复查;针对企业的技术难题,组织人员攻关,开展校企合作,培训公司员工,为企业创新和提高技术水平作出努力。

史焕荣,71岁,中共党员,金坛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监事、区慈善总会建昌圩爱心分会会长,建昌圩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他捐款120万元,发起成立建昌圩文化研究会和爱心基金会,每年用于慈善公益、文化保护资金达80万元,累计助困助学助老3000多人次。开展建昌圩文化研究,为当地文化保护与传承建言献策,相继出版建筑、村史、农耕、红色文化等《建昌圩》系列丛书13册、非系列丛书3册,总字数约120万字、图片1200多张。

金明德,69岁,民盟盟员,常州市关工委青少年思想道德宣讲团副团长。他十年如一日,常年深入学校、机关、警营、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街道社区,为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警察、青工和居民群众,进行了数十场党史和常州历史文化等方面的演讲,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演讲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多彩,富有感染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唐献荣,65岁,中共党员,溧阳市溧城街道唐家社区老年人协会常务副会长。退休后,他主动当好社区党政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协调解决“村改居”老年人待遇和养老问题;与老年人打成一片,了解所思所想,引导老年人树立快乐健康的生活理念,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各类文体活动,关心帮助弱势群体,被称为“不忘初心的老党员”。

刘国强,66岁,金坛区老干部摄影协会会长。退休后,他主动申请在长荡湖260亩水面采用护栏种植水生植物,消除蓝藻危害,根治湖水富营养化,其做法得到有关方面肯定。同时,经常组织老年摄影爱好者外出采风,热情指导大家提高拍摄技能,提升艺术水平,许多作品在省内获奖并展出。

华再清,77岁,中共党员,武进区东安退教支会会长。他创办“武进区第三少年军校”,经过30多年的坚持和努力,“少年军校”办得有声有色,享誉全国,先后被表彰为“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江苏省优秀少年军校”,他本人的先进事迹被《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常州日报》等军地媒体多次报道。

张尚志,73岁,中共党员,新北区春江街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退休10多年来,坚持以抓好离退休支部工作为己任,激发老同志关心春江建设发展热情,增强“长江大保护”意识;建立“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队,组织老同志参加学雷锋、抗疫情、帮困助学等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做好关心未成年人成长工作。被大家誉为“退休不退志、退岗不退责、退位不褪色”的好党员。

陈锡厚,77岁,中共党员,常州市儿童医院原院长。退休10多年来,主动承担天宁区茶山街道丽华村的健康知识宣讲和志愿义诊工作,当居民群众有就医咨询需求时,他总是有求必应、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被丽华村居民称为“私人医生”;在2020年初的抗疫防疫工作中,他不顾自己年事已高,充分发挥医学专长,为抗疫防疫尽心尽力,是群众心中充满爱心的老医务工作者。

朱琴华,70岁,中共党员,天宁区兰陵街道浦北社区党总支第十支部书记。退休后,始终工作在社区一线,听民意,访实情,为社区建设和精准服务当向导、作参谋;针对浦北新村是一个敞开式老小区、管理困难的实际,组建“浦北巾帼志愿服务队”,常年坚持开展小区巡逻、结对帮扶、抗疫防疫等工作,是社区工作的守卫者,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李永文,72岁,中共党员。钟楼区五星街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他坚持以“风清气正”要求自己,教育家人,在社区开展的廉洁文明家风活动中当表率,是良好家风的热心倡导者;多年来,坚持为社区党员上党课,传播正能量,是社区教育的积极参与者;作为社区“银发互助社”成员,与老人结对、调解邻里纠纷、社区义务巡逻等,处处都有他的身影,是助人为乐的自觉实践者。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