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第七届“十佳孝星”
2021-10-14 10:17:00  来源:常州日报  

阮智广,53岁,中共党员,溧阳市正昌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他几十年如一日,孝敬现年94岁、生活不能自理的岳母,让老人过上了让人羡慕的晚年生活,被居民们一致夸为“好女婿”。他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的各种志愿活动,与邻居和睦相处,经常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兄弟,情同手足。

李友娣,62岁,溧阳市上兴镇涧东村蔡店村村民。97岁高龄的彭婆婆生有3子5女,作为二儿媳的她主动承担起养老服侍的责任,至今已有十五六年,始终无怨无悔,体贴周到,其独子在8年前因意外去世也未放弃,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普通而平凡的农村妇女孝老爱亲的高尚情操,是村民眼中的“好儿媳”,丈夫眼中的“好妻子”,儿媳眼中的“好母亲”。

张国吾,56岁,金坛区儒林镇儒林村村民。他的母亲今年91岁高龄,25年前由于疾病导致瘫痪在床,6年前又患上了老年痴呆。他作为6个兄弟姐妹中最小的儿子,始终不离不弃、毫无怨言地细心照料,帮助母亲恢复身体,颐养晚年,被村民们称为“大孝子”。

吴豪杰,50岁,中共党员,武进区夕阳红康乐中心主任。他心中装着养老事业,把夕阳红中心当成自己和老人们的家,从医食住行各方面全方位重视老人、孝敬老人,千方百计满足院里老人的需要;他热心公益,多次带领夕阳红的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帮扶孤寡老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李卫琴,54岁,武进区嘉泽镇成章村村民。她是一个普通平凡的农村妇女,更是一个艰难家庭的顶梁柱,30年来无微不至地照顾婆婆和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婆婆目前已近90高龄。3年前唯一的女儿因车祸去世,她仍然责任在肩,默默奉献,她的善良与坚强,受到广泛赞扬。

陈志平,53岁,中共党员,新北区平平汽修厂总经理。他身残志坚,自强自立,创办平平汽修厂。20多年来,在“自强自助”的同时“以残助残”,公益志愿服务累计资助1000多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和失独老年人,近年来,组织开展“微心愿圆梦行”活动,为区内15位老党员和8位退役军人、抗战老兵、困难老年人完成微心愿,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徐幼芬,54岁,新北区奔牛镇贺家村村民。她创办企业,坚持把敬老、孝老精神融入企业文化。每到春节和重阳节,她主动联系敬老院,出资邀请敬老院所有老人吃年夜饭和重阳宴,为敬老院百岁老人过生日,传承孝道;发起“奔牛爱心馒头”志愿服务活动,尽己所能帮助身边有特殊困难的老人;悉心呵护公婆,孝敬瘫痪婆婆近二十年,被誉为贺家村的“孝顺儿媳”。

李纯敖,76岁,中共党员,天宁区红梅街道红梅假日花苑居民。20多年来,像照顾自己的母亲一样照顾现已98岁高龄终生未婚、没有任何钱款和房产、每月只有1000元生活补贴的姑姑。他嘘寒问暖、悉心照料、孝老爱亲的事迹,在乡邻中传为佳话。

王建,41岁,常州市东芝变压器厂工人。他从2004年起与妻子一起照顾重病卧床、生活难以自理的岳母和下肢瘫痪的岳父。岳父大小便失禁、生疮、住院,都有他悉心照料;老人想到外面看看、旅游,他不厌其烦、背上背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沈柳芬,69岁,中共党员,常州市经济开发区潞城街道东方公寓居民。她是1969年从上海“上山下乡”来到当时潞城农村插队的一名知青,多年来,她悉心照顾婆婆、父母等3位年近90岁的亲人,是一名体贴入微的儿媳,也是一名细心孝顺的女儿,常年来,把孝老爱亲作为她生活的常态和执念,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了良好榜样。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