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一家三口齐战“疫” 刚见面就要说再见
2021-11-11 09:52: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11月8日早晨7:30,气温只有4度左右,在沪武高速常州南交通查验点,正在执勤的交通执法人员梁超因为寒冷在车流中不时跺跺脚,而此时他的妻子王琪身着志愿者服装刚刚到达道口,远远看着胖胖的老公蹦跳着御寒像一只可爱的大熊,不禁哈哈笑了起来。

抢在八点钟换班时刻,几天都没说上几句话的夫妻俩在常州南拍了一张合影。“老婆,再见!注意戴好口罩。”结束当天执勤的梁超目送妻子走进车流中。梁超是武进区交通执法大队嘉泽中队的一名队员,他的妻子王琪是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一名工作人员。就在11月3日,当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共产党员梁超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报名第一批高速道口查验执勤工作。当他把这个消息公布在家庭三个人的小群里时,妻子和母亲都给他点赞表示支持。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就在一天之内,妻子和母亲竟都悄悄行动,纷纷报名加入战“疫”的队伍。“一家三口共同进步,你都去卡口了,我们也要为防疫做点贡献。”妻子王琪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者培训班,随后也被分配到常州南道口助力防疫工作。尽管夫妻是同一个卡口却不在同一个班次。母亲则报名加入了新天地社区志愿者队伍,每天在小区门口协助做好体温登记工作和其他防疫工作。“你好!再见!”尽管夫妻、母子每天都能见到,但专注于防疫工作的他们经常都是匆匆问候和告别。

“这段时间,我们一家三口都没有坐下来吃过一顿饭,常常是刚见到就要告别。但是我们都觉得很有意义,相信万众一心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尽管被冻得直哆嗦,迎着朝阳的梁超神态骄傲且坚定。(周露露 程颖)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