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地铁青年“志”同道合,一起上!
2021-11-11 09:53: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倏忽秋已近,今朝恰立冬。面对寒潮来袭,常州地铁“防疫志愿服务队”的小伙伴们无惧风雨和寒潮,不舍昼夜,守护好火车站南站的“大门”,织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网,那些坚定的身影和温暖的瞬间,为冬天增加了暖意……

“不管几天,能不能回家,我都报名”

11月4日,常州地铁发布了“致全体员工的倡议书”,鼓励员工在能力范围内参与全市和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公司的积极组织下,19人的常州地铁“防疫志愿服务队”迅速成立了。

来自建设分公司的曹君是一名党员,他第一时间响应并及时报名,当得知可能要连轴转,不一定能回家的时候,他说:“目前建设的任务不重,这时候城市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做自己能做的。不管几天,能不能回家,我都报名”。

入选志愿者队后,曹君被选为队长,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及时与团市委、天宁区联系做好沟通和排班工作,他说:“我们在火车站南广场,主要是核验‘两码’和身份证,检查核酸报告,切断传播源头,才能让大家安心的出发,平安的归来。”

11月7日,寒潮突袭晚上值班的他和小伙伴都裹上了厚厚的棉袄,下了晚班还不忘提醒明天的小伙伴多穿点,注意保暖。

“作为一名地铁青年,要主动冲在一线”

11月8日,外面寒风瑟瑟,在火车站南广场的临时志愿点,一抹靓丽的身影特别显眼,她柔声细语,一句句叮嘱都传递着温情,她是来自常州地铁财务处的陈媛。

93后的陈媛是财务处备受呵护的“小妹妹”,这一次却坚定地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她说:“作为一名地铁青年,在关键时候应该顶上,主动冲在第一线,守护好大家。”当她将参加防疫志愿服务这个想法告诉父母和爱人时,得到了家里一致的支持,她说“这是我的家乡,守护好她,累点苦点都值得。”

一上午的服务,陈媛不敢有丝毫的放松,每一次核查都特别细致,碰到拎着行李的乘客还主动帮忙。“48小时内的核酸报告,这个是必须条件不能有一点马虎,有位大哥的核酸报告超过了几个小时,情绪比较激动,我们耐心地解释了很多遍,终于换来了他的理解和支持。”陈媛介绍。

他们,志同道合,目光坚定!

队长:曹君

队员:陈媛(女)、王程宇、张智祥、王志敏、葛杨、万潇、薛祎峻、赵露涛、李国豪、江帆(女)、胡锦彬、方远见、桂鹏、方炜、曹铮、俞然、夏宁乾(女)、廖琛琛

或许他们只是全市青年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员,但他们勇敢的站了出来。他们最小的出生于1998年,在战“疫”一线,他们用汗水淬炼初心使命、用行动砥砺担当本色。

他们用自己年轻的肩膀守护万家灯火,奉献平凡伟力,和全市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让这个冬日不再因疫情而寒冷。(沈琳)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