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武进前黄镇:奏响“三部曲”,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2021-11-19 11:2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2021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丁舍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用脚踏实地的态度、真抓真干的作风和攻坚克难的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力量。

“党建+文明” 党建引领强根筑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丁舍村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用足用活各类资源,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通过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增强宗旨意识,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丁舍村美丽乡村宜居环境

此外,丁舍村还围绕元宵节、清明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从群众需求入手,针对性地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新风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志愿者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群众需求

“阵地+品牌” 厚植氛围润物无声

“村里设施齐全、环境又好,还不定期开展各种文娱活动,我们住在这里舒服极了。”丁舍村一村民高兴地说。

丁舍村开展“爱心助学”文明实践活动

走进丁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墙面上理论宣讲、教育服务、科技科普等6大平台的标识格外引人注目。丁舍村整合文化站、健身广场、篮球场等,配套升级、融合建设,打造了新时代文化大院“综合体”,成为村民日常娱乐、学习提升、强身健体和文体节庆活动的重要场所。丁舍村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理论宣讲、防台防汛等工作中,用广大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筑起一道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红色防线”,让党旗在基层一线熠熠生辉。

丁舍村党员带头进行义务劳动

“网格+服务” 多点开花异彩纷呈

在丁舍村,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一群身穿蓝马甲的人,他们常年穿梭于各个自然村之间,用脚步丈量心与心的距离,用责任拉近村委与村民之间的感情,他们就是网格员。

丁舍村网格员向村民宣传网格化管理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丁舍村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网格活动,网格志愿者们将“能办实事、能解难事”的服务活动送到广大群众身边。他们始终坚持“心连千家,事关百姓,时时处处都做有心人”,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围绕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定期上门为群众提供政策讲解、信息传递、矛盾调处、爱心帮扶等精准贴心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丁舍村网格员提供政策讲解服务

下一步,丁舍村将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服务基层、温暖实践”为特色,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用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带给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福利,使村庄更美,使群众生活更幸福,让一幅幅美丽生动的文明画卷在乡村徐徐展开。

作者:陆青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