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建成首批21条绿化精品道路
2021-12-27 10:07: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溧阳市燕山中路的中间隔离带上新设了绿化岛,岛内运用花境式花草布置手法,紫薇、竹篱、绿雕小品营造了别致街心小景,常绿树与落叶树交错种植,丰富的植物层次营造了“林带”效果。记者日前获悉,常州市首批 21 条绿化精品道路目前已全部建成,其中包括溧阳市燕山中路、金坛区金坛大道、武进区延政东大道、新北区长江路、天宁区竹林北路、钟楼区茶花路、常州经开区华丰路等。

新北区长江路

溧阳市燕山中路

钟楼区茶花路

钟楼区中吴大道

常州经开区华丰路

溧阳市园林绿化管理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把立体绿化引入城市道路是一种新的尝试。今年,溧阳市着重打造了金峰路、永定路、燕山中路3条道路,以乔灌花来搭配绿植与植被,突出层次感、立体感,达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效果。

为实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市更美丽,成为美丽江苏的样板示范,常州市城管局结合常州市城市绿化建设和养护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常州市城市绿化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 年)》,其中明确:2021年全市首批打造21条绿化精品道路,并以此为示范,逐年进行推广建设,实现常州城市“绿化、彩化、美化”的目标。

常州市城管局绿化管理处处长戚维平介绍,绿化精品道路采取疏绿工程、彩化工程、特色路创建三种方式,结合市容精品街道建设、绿化养护示范段创建等工程,通过增加道路林带中的步行绿道、增加道路沿线彩叶树种、合理配置花灌木和宿根花卉、丰富彩叶品种应用等手法,形成“一路一特色”的植物景观,营造绿量充沛、特色显着、通行舒畅的绿化特色道路,让市民享受城市绿色的美。(常州晚报)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