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独臂快递小哥”的励志人生
2021-12-27 10:1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这个独臂快递小哥,送件绝不输给普通人。


一身干练的工作服

上午9点多钟,百世快递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李家花园站点,39岁的王华锋刚刚上班。“按道理,现在是‘双11’的尾巴,‘双12’的前夕,是快递最繁忙的时候,但这两年明显淡了。仔细一算,我也是送了5年多快递了。”他笑着说。

整理分类每一件包裹

王华锋用右手熟练地拿起一个个包裹,整整齐齐地摆在车厢内,他的左手臂只剩下一小截胳膊,不过遇到大件可以辅助一下。记者看到,他很轻松地扛起一个大件包裹。难以想象,这个独臂快递小哥,送件绝不输给普通人,最多一天曾经送了600多个快件。

在站点准备配送的快递

时间回到2015年,如果没有那一次偶然的事故,王华锋现在还在纺织厂上班,月薪可达万元。2015年春节后一天上班,上午9点多钟,他在机床前操作,因为自己一时大意,左手被卷了进去。王华锋晕了过去,被送到医院抢救。最终,左手臂没有保住。

此后,王华锋在家休养了整整一年。开始他很颓废,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一点点振作起来,接受了现实。“我想,虽然残疾了,一定不能残废。”

左手臂只剩下一小截胳膊,有时遇到大件也能辅助一下。

2016年7月,王华锋正式成为一名快递小哥,搬货、骑车对他来说确实没有影响。

第一天,他送出了50单快递,只有同事的四分之一。

第二天,他立刻开始调整,一到小区门口,直接问门卫师傅每一幢的位置。问清楚了再送,效率快了起来,第二天他就送了100单。

第三天,因为熟悉了道路、适应了节奏,他送得越来越快,送到150单。这个成绩已经和熟手差不了多少,让老板大为惊讶。“说明我天生就适合干这个。”王华锋笑着说。

骑着电动三轮车奔波在大街小巷

送快递这么多年,王华锋也遇到一些困难,比如夏天暴雨,很多路段积水达到膝盖,王华锋的车子被困在水中,发动不起来。“我单手拼命把车子往路边拉,十米不到的路用尽了所有力气。”王华锋说。(常州晚报 汪磊 文 朱臻 摄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