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西安防疫,常州人来助力
2022-01-11 10:04: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当前,西安疫情正处于关键阶段,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当地重点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1200多公里外的常州,不少部门、企业和个人都及时行动、伸出援手。

一份特殊的请假报告

新年伊始,新北区五届一次人代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召开在即,却意外接到了一份人大代表全程请假的书面报告。是什么缘故让一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选择缺席这次会议?

“本人郑茂生,系新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是滨开区代表团魏村代表小组成员。2021年参加陕西支医项目,长期在陕西省紫阳县支援当地医疗事业。2022年1月1日,接到江苏省苏陕协作办公室紧急通知,要求于1月2日在紫阳县集合,因此不能参加本次人代会,特此请假,望予批准。”请假报告上这样写道。

郑茂生是新北区魏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医疗战线的人大代表,他从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就战斗在防控第一线。去年9月,他主动报名,加入苏陕协作的队伍,为两地发展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如今,郑茂生在紫阳县毛坝中心卫生院负责门诊工作。当前,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郑茂生配合当地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线。“主要就是配合当地卫生部门做好外来人口普查、高速路口核酸检测工作的统筹等。”郑茂生说。除此之外,他日常还要和当地医生一起下乡,为当地群众做好慢病体检、疾病预防筛查等工作。

“虽然这次大会我缺席了,但履职尽责不会缺位。”郑茂生说,待支医任务结束回常,他会继续深入基层,积极履职。

一批紧急筹措的物资

新北区政协委员石伟丰是常州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2018年苏陕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启动后,石伟丰通过招商引资,在岚皋设立了安康苏陕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由此踏上了苏陕合作之路。

日前,得知西安市因疫情出现蔬菜供应紧张的情况,石伟丰当即通知安康苏陕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紧急采购了一批物资,包括4158斤白菜、1360斤包菜、660斤胡萝卜、1180斤白萝卜、1360斤洋葱、150斤香菇、1950斤西葫芦等蔬菜,已于2021年12月31日晚交由岚皋县义工联合会统一调配运输至西安,用于保障封控小区内的居民生活。目前,该批蔬菜已经交付给西安市红十字会,经他们统筹分发到各个街道群众手中。(尹梦真 吴燕翎 朱莉娜 周徐峰)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