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同栽绿色树苗 共建美丽常州 500余人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3 09:39:00  来源:常州日报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12日下午,常州市绿委办、市城管局在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横山桥市民义务植树基地,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常州”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23年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市民、企事业单位植树专场活动。常州市百户家庭和10家企事业单位共同栽种树苗、播种希望。

据了解,自2011年至今,常州市已连续13年组织全民义务植树,上万市民在横山桥市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植绿活动。今年,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采取网上报名方式,通过“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3月8日上午9点30分开通网络报名通道后,短短7分钟,10家企事业单位和100户家庭的植树名额被一抢而空。此次参加义务植树的家庭和单位共分5批,陆续进入植树点。

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挥锹挖坑、植苗填土,共栽种晚樱、女贞、榉树、乌桕等树苗500余株。前来参加植树的,大多是一家三口一起,还有单位集体上阵,常州西藏民族中学的部分学生也参与了。常州一家景观设计公司的负责人岳剑波介绍,他们看到《常州日报》上的植树报名信息后,第一时间抢到了植树名额。他说:“今天正好是公司成立10周年,全公司20人都来了。用这种方式庆祝,很有意义。”王艳一家三口参加全民义务植树已有7年了。她说:“2014年3月12日是我和丈夫领结婚证的日子。每年的这一天,我们全家都会来参加义务植树,每年栽下的小树苗都茁壮成长,我们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来自常州西藏民族中学七(4)班的罗梅其去年11月来到常州学习,今年是她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罗梅其说:“爱绿植绿护绿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希望尽己所能种下一棵棵小树苗,把荒山坳变成绿意盎然的青山,让常州变得越来越美丽。”

据介绍,除参加线下全民义务植树,广大市民和企事业单位也可参加线上绿地、树木认养,只需关注“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绿地树木认养,实现“云端植树”“码”上尽责;同时,还可通过树木识别、植物种植、花卉培育、绿地管护、园艺插花、科普讲座、鸟笼挂放等八大尽责形式,履行植树义务,让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在全市蔚然成风。

(孙静 蔡晓丹 秋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