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开展 恐龙人将安全课堂开到社区
2023-03-28 10:15:00  来源:常州晚报  

常报全媒体讯 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25日在新北区三井街道世茂香槟湖社区举行。活动由三井街道、恐龙园集团、河海派出所共同主办。来自龙城小学的孩子们和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的教员一起,将应急救援的技能与实训带到了现场,为居民带来一堂生动的安全宣讲课。

主办方通过生动有趣的情景剧、绘声绘色的宣讲与模拟演练等方式,营造沉浸式宣讲氛围,让100多名居民深刻了解火灾的危害、种类,火灾发生时的自救办法和逃生知识。不仅如此,来自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的8位志愿者还围绕防踩踏、高空坠物、楼道安全、乘梯安全、紧急救护、食品卫生安全等社区安全热点议题,为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的讲演。主办方还在活动舞台两边设置了气道梗阻、心肺复苏、消防安全、自然灾害四大公共安全实训体验区,不少社区居民驻足学习、体验。活动结束后,龙城小学四年级的陈妍静告诉记者:“很荣幸今天可以作为小小安全宣讲员,跟香槟湖社区的叔叔阿姨们分享我学到的安全知识。通过我的宣讲,可以让大家掌握室内火灾正确逃生的方法,我感到非常骄傲。”

就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当天,在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里,一场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直播课堂活动也在“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常州交警”抖音平台开启。了解大卡车和小轿车的盲区、体验大巴车涉水逃生、学习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等急救技能……20组家庭在体验馆现场,由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孔一农警官带领,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带女儿参加活动的张女士说:“我自己和孩子都收获颇丰,我们打算回家后把今天学到的告诉全家人。”据悉,全平台直播课堂观看者超15.5万人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次活动是安全宣传“五进”安全之进社区的开始,未来这样的安全课堂将陆续送进全市各个区域。在此之前,安全宣传“五进”安全之进校园已为新北区51所中小学的37000余名学生带去地震、消防和紧急救护课程。作为主要送课主体,恐龙园集团还积极创新公共安全宣教服务,打造公共安全一日营、公共安全进社区等产品。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负责人蒋健说:“我们希望联动各类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教‘五进’活动,打通安全宣教‘最后一公里’,实现安全教育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记者 周洁 王锐 通讯员 沈凡骐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