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关爱未成年人|常州溧阳:理论宣讲进山野 环保理念入童心
2023-06-08 11:1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日,由溧阳交通运输局牵头的“彩虹路上的1号课堂”志愿理论宣讲项目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阵地”黄岗岭驿站开展了蓝色生态保护主题课堂:“逐梦山野·芊溧寻星”营地宣讲研学活动,以“1号课堂+”联合办课模式,用“宣讲+研学”的形式,带领16组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家庭亲近大自然,欣赏绿水青山,感受乡村振兴新面貌。

活动中,孩子们在讲师、家长们的陪同下实地了解了白六干桥水文断层涧河整治工程,亲身体验水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在主题分享会通过讲师专业的宣讲引导孩子们分享自己一天对环境保护的所见所得,大家畅所欲言;烧烤露营party,孩子们化身“大厨”,与父母一起制作丰盛美味的“烧烤”晚宴,促进亲子感情迅速升温;仰观星空,在驿站空旷的场地上,由专业老师现场教学并指导观星操作、制作行星模型,望着满天繁星,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溧阳在治理光污染治理方面所做的努力,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践行蓝天白云地绿行动。参与活动的家长感叹:这场活动不仅带来了口腹的满足,还是一顿思想上的饕餮盛宴。

彩虹之路蜿蜒过,一步一景美如画。“彩虹路上的1号课堂”借助“溧阳1号公路”名片效应,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优势互补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理论宣讲课堂。通过重走红色革命路,开展党员干部、青少年明德立志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取向;踏上黄色乡村行,整合乡村振兴资源,实现群众技能增收,提升沿线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守护蓝色生态美,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引导群众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态价值观,共建天蓝水清的美好家园。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彩虹路上的1号课堂”宣讲活动如同“精神食粮”,全面助力一群群溧阳人在打通“两山”价值转化的征程上阔步向前,展示了溧阳聚力攻坚“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的生动画面。

(通讯员:宋羚 韦若冰 严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