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消防员与亲子家庭共庆端午节
2023-06-20 09:39:00  来源:常州晚报  

17日下午,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湖塘镇南街社区儿童关爱之家,邀请了30组亲子家庭共同参与“浓情端午,与‘粽’不‘童’”端午送安全主题活动。

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中有吃粽子和挂香囊等。别看消防员们面对火场英勇善战,但拿起针线不少人却犯了愁——当天的活动中,穿针引线、缝合香囊,消防队员和孩子们的针脚虽然歪歪扭扭,但做得都很认真。“消防员叔叔,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湖塘桥实验小学的刘峥奇同学一边给消防员送上亲手制作的香囊和慰问贺卡,一边大声说。

选粽叶、叠叶、放米、包裹、缠线……平时扛惯了水枪的消防员们包粽子的手法也很娴熟。糯米、红豆、粽叶包裹着浓浓情意,一个个粽子在大家手中诞生。孩子们个个劲头十足,动手干着活还不忘与消防员叔叔交流,虽然包出来的粽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是包含着大家的美好祝福。

进了消防队,怎能少了参观这个重要环节?消防员耐心地向小朋友们展示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讲解消防常识,开展了众多消防体验活动。有的小朋友兴奋地试穿防火战斗服,拍下威风凛凛的小小消防员靓照;有的小朋友登上登高车,对高空救援倍感刺激;有的小朋友拿起水枪,化身为灭火战斗小英雄。各种体验活动丰富多彩,孩子们过足“消防瘾”。

常消 张静 何嫄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