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掌声和荣光献给广大劳动者
——无锡日报记者连线我市在京受奖的全国劳模代表
2020-11-25 09:45:00  来源:无锡日报  

昨天,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11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劳动者的最高褒奖。当天,本报记者连线了在京受奖的全国劳模代表,请他们分享现场经历和与会感受。

何光华是无锡登台领奖的唯一一位全国劳模代表。中午12点连线时,她刚从人民大会堂返回驻地,她说:“上午10点大会正式开始,国歌声响起,我内心激动不已。走上领奖台的几分钟,我脚步轻快,自豪感油然而生。”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何光华现任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无锡供电分公司电缆运检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她扎根电力电缆施工运维一线20年,刻苦钻研、开拓创新,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累计创造效益逾10亿元。她呼吁广大劳动者,“核心技术买不来、讨不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需要一线技术工人共同创造,拼搏奋斗。”

昨天正好是全国劳模郭军伟的生日,在红豆集团做服装打版近30年,凭借爱岗敬业,他第一次走进了人民大会堂。“现场如雷的掌声响起来,我忍不住热泪盈眶。”郭军伟说,技术工人登上最高领奖台,是全国职工的一件大喜事,这些掌声和荣光是给广大劳动者的。金灿灿的奖牌在告诉全国千千万万的工人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劳动最伟大,要尊重自己的岗位,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精彩华章。”

与以往不一样了,新时代的劳模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走出会场,全国劳模、电装天电子(无锡)有限公司主管袁彩凤颇有感触,她从一名外来打工妹成长为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员工,一路靠的就是奋斗和创新。她最想与广大青年交流的是:“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融合在一起,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努力成长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产业工人。”

“这份最高荣誉对我来说,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全国劳模、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加工中心班组副班长陈亮告诉记者,回到无锡后,他将依托技能大师工作室,建立好人才梯队,重点培养复合型、技术性、创新型人才,为建立一支数量庞大的高素质技能大军、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接续奋斗。

(马雪梅)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