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梁溪:“三步走”提升背街小巷“颜值”
2021-04-21 16:4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无锡市中心的“龟背壳”内有着众多的背街小巷,纵横交错的巷道是生活气息的所在,更是百姓每日归途的最后一米,这些城市的“毛细血管”虽不起眼,却是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民生路。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三步走”提升背街小巷“颜值”,逐步改善居民出行环境。

“区街”合心合谋合作,合力展现背街小巷新面貌

深度挖掘街巷历史文化底蕴,依托名人故居和老街巷故事,通过文化彩绘外提颜值,打造崇安寺特色街巷。另一方面,将老城区文化底蕴与现代化都市形象相结合,以商贸、文化、旅游和休闲等现代服务业为主体,以中心商圈为人流聚集点,设置特色导向牌,辐射周边街巷,带动景点人气,打造具有崇安寺特色的老城区形象。

“城警”联合联勤联动,联手打造背街小巷新秩序

构建城警联动、社警联动机制,联合多方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充分挖掘城中商业综合体地下停车资源,大力整合周边地面停车资源,规范布局辖区道路违停监控探头,合理运用交通秩序管理员的疏导监管,打造整齐、有序的停车环境,解决中心城区“车位少”“停车难”等问题。

“多方”共建共治共享,共同打造背街小巷新气象

街道动员社区、小区居民与商家践行“巷长制”管理法,邀请居民者愿者、沿路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共同管理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维护街巷整洁面貌,成立分工协作的“巷长团”,激发市民自治管理热情的同时为街巷的长效治理开出良方,落实“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的管理办法,推动街道“精细化管理”走上新台阶。

每一条小巷的整治都在为方便市民生活发挥着积极作用,每一条小巷的变迁都承载着人们的期盼与梦想。下一步,崇安寺街道将深入推进辖区7条背街小巷的提质改造工作,做好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的同时注重长效管理,将居民身边的小巷小弄打理得“井井有条”。

作者:陆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