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设立公益暑托班 解决孩子看护难题
2021-07-12 10:23:00  来源:无锡日报  

新闻回放:暑假来临,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设立的公益暑托放心班,依托遍布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根据区域特点和群众需求,为社区未成年人提供公益看护、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红色教育等服务。为了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的同时满足更多家长的需求,目前暑托班实行预约制,每日托管名额在20个左右,家长提前一天通过微信群预约,志愿者根据报名情况准备学习材料。老师也会根据学习阶段的不同,准备有针对性的课程,满足孩子差异化的学习需求。(据《苏州日报》)

快评:假期期间,孩子的照护话题引发了很多家长的关注。因为很多家庭都是双职工家庭,在家照护孩子分身乏术。许多家长不得已,只能把孩子送到社会上的照护机构或者是请家里的老人代为照看。孩子交给老人照护不仅会增添老人的负担,还可能会因为教育观念不同,引发家庭关系紧张。把孩子交给社会上的照护机构,又会增添家长的经济负担。设立公益暑托放心班,不仅能够满足孩子和家长的需求,而且距离相对较近,省却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对解决孩子假期的照护问题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让孩子暑假照护难题不难,关键是要有更多的支持力量介入,减轻家长的负担。根据区域特点和需求,通过激活资源,为社区未成年人提供针对性服务,引导他们在假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则是更好的教育方式。公益暑托班的运作方式也很重要,有的孩子不是每天都需要去暑托班,有的孩子可能一周5天都要去暑托班,如何合理安排暑托班的学习内容呢?网上提前预约是个不错的方式,既可以让孩子灵活选择学习时间,也便于暑托班管理者根据每天的学生人数安排教师、志愿者数量,让暑托班运行有条不紊。(王皖杰)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