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暖心 87路公交 增“蓉湖新村”站
2021-07-13 15:55:00  来源:无锡日报  

“这路公交好啊!经过锡惠公园、荣巷、梅园,一直到渤公岛,还经过老四院、九院。这下大家出游、就医方便多了。”蓉湖新村公交站旁,余阿姨开心不已(如图)。公交出行是百姓关心的热点,小小的公交站点连接着民心。梁溪区惠山街道蓉湖社区党总支书记谈晓亚介绍,市、区政协委员经过实地走访调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经过多方努力,87路公交线新增的“蓉湖新村”站通车了。

惠山街道蓉湖社区位于古运河畔,总面积38000平方米,常住居民3000多人,老年人占总人口的1/3。蓉湖新村公交站设在蓉湖新村小区侧门处,原先有4条公交线路。2017年,途经此地的208路公交线路改道,导致原有的公交线路无法满足居民就医和买菜需求。蓉湖社区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邀请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市公交集团公司共同参与协商讨论解决方案。经过现场勘察和多次协商,最终确定由市公交集团公司新增87路“蓉湖新村”站,这条线路从吟苑公园至渤公岛,途经医院、景点、商超、学校,极大地方便了蓉湖社区居民的生活。现在,共有5条公交线路经过蓉湖社区,有效解决百姓的出行难题。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