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文明有“数”
2021-11-23 10:43:00  来源:无锡日报  

7、道德讲堂的“6个1”

道德讲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敬、诚、善”,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传播凡人善举,是创新思想教育、提升文明素养的理论课堂、百姓舞台。

道德讲堂的“6个1”流程为: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诵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使广大群众受到教育、感化、启迪和道德提升。

8、文明家庭评选8个标准

文明家庭评选的8个标准为: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

近年来,无锡市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家庭与爱祖国、爱江苏、爱无锡统一起来,并制定出台了《无锡市市级以上文明家庭礼遇关爱措施清单(试行)》和《无锡市文明家庭激励和管理办法》,以更好发挥文明家庭的榜样引领作用、巩固文明家庭创建成果、加强文明家庭动态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文明家庭3个、江苏省文明家庭17个、无锡市文明家庭30个。

9、50名新时代好少年

无锡市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展示、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今年,经全市层层发动逐级评选,评选出50名无锡市新时代好少年及10名好少年标兵。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