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下沉一线,辛苦换来百姓少受累
宜兴4204名抗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基层
2021-12-14 09:52:00  来源:无锡日报  

“多些人去基层一线,就可以让老百姓少排队。”今年26岁的医务工作者张晨露很有经验,曾赴南京抗疫一线支援的她,这次又是第一时间报名,和来自宜兴人民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100多名医护人员赶赴万石镇。昨天,宜兴万石镇疫情管控进入第三天,中午12时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为了让百姓少受累,宜兴进一步优化核酸采样工作机制,采样点数量翻番,更多人手下沉基层一线。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检测点秩序井然,拥挤程度大大减轻。从宜兴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获悉,前天进行的万石镇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当前,该市已发动4204名机关、国企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组建党员(青年)先锋队和志愿者梯队,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请大家戴好口罩,为了自己的健康,请保持安全距离。”在万石漕东村,67岁的村民志愿者陈玉昌举着大喇叭当起了“流动宣传员”,劲头满满,这已是他在志愿岗位工作的第三天。早上,陈玉昌不到7时就上岗,直到晚上所有工作结束才回家。每天他还为自己制定了小任务。“第一天宣传防疫政策,第二天排查核酸检测人员,第三天传达最新核酸检测措施。”陈玉昌一边介绍,一边还不愿放下他手中的大喇叭。

这两天最让万石镇宣传委员吴义感动的,是一线抗疫人员的付出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大大方便了处于疫情管控中的居民。昨天该镇志愿者及一线医务等工作人员达到1000人左右规模,这不仅加快了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由之前最长的8个多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左右,布点更多也让群众很方便就近检测。漕东村以自然村为单元格,一个村就设了10个检测点,集中检测结束后,针对有些行动不便的村民,还组织小分队上门服务,确保应检尽检。

温暖的一幕频频出现。得知有一批货车司机滞留在S342万石境内,江苏平海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韦庆全购买了一批方便面、饮用水送到滞留司机手中,之后,他又主动到镇里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我们拿来了一些小点心,想送给一线抗疫人员,需要麻烦有人来接一下。”昨日下午2时多,镇里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电话那头是宜兴步行街的一家蛋糕店,店主刚制作了50多份蛋糕、布丁等小点心,送到卡口。

“和昨天相比,今天的秩序好多了。”正在排队做核酸检测的高学秀说。居家三日,高学秀一家六口人,两位在做志愿者,剩下高学秀和丈夫在家带着两个孩子。“物资有保障,家里有存货,有困难跟村里说了也立马有人上门。”高学秀笑着说。前几天,有人家里缺米,村里立马派人将大米送上了门。一旁的孙女刘昕晨也忍不住插话,“我天天在家上网课,期待疫情尽快过去,能和同学们见面。” (胡志杰、蒋梦蝶)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