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国家公祭日,学生、党员代表自发祭奠
抗日战争无锡牺牲烈士共850多名
2021-12-14 09:56:00  来源:无锡日报  

国行公祭,祀我同胞。2021年12月13日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江南大学、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学校、机关单位代表自发来到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遇难同胞,祭扫抗战先烈。

47位来自江南大学人文学院的新党员及“青马工程”学生代表、50多位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代表分别来到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以及抗日战争中死难同胞默哀,缅怀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代表在“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横幅前签字,宣誓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并观看有关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

据悉,1937年12月南京沦陷之后,在太湖之滨的无锡依旧活跃着一批抗日志士。其中著名的是新四军江南抗日义勇军(简称“江抗”)。新四军中被誉为“猛将”“虎将”的吴焜就曾担任江抗副总指挥,执行新四军“向东作战”的战略方针,最终不幸牺牲在江阴。江阴烈士张大烈是著名艺术家刘海粟的学生,巴黎留学归来后担任长泾中学校长,抗战期间设法获取长泾日伪驻军和国民党军事情报,因身份暴露不幸被害。据不完全统计,抗日战争期间牺牲的无锡籍以及在无锡战斗过的、姓名可考的烈士共有850余名。(殷星欢)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