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2人入选2021全国“最美家乡人” 他们的善意微光,值得我们褒奖和铭记
2021-12-17 14:01:00  来源:江南晚报  

本报讯 (晚报记者 黄孝萍)12月15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的2021年“最美家乡人”全国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无锡市候选人周庆联、朱郑江获得“全国最美家乡人”荣誉称号。

小城大爱,点赞闪闪发光的普通人

此次“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40余家媒体在全国开展。活动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共征集到3000多组“最美家乡人”的温暖故事,经过寻访、报道、评选,最后全国共370组获评地方十大“最美家乡人”,10人获评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本报推荐的周庆联、朱郑江获得“全国最美家乡人”荣誉称号。

全国评选投票启动后,“最美家乡人”候选人的故事广为传颂,吸引数十万网友参与互动。无论他们最终获得怎样的奖励,都是2021最温暖人心的力量。

最美人间烟火,最暖身边你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表示,2021年是“最美家乡人”活动开展的第七年,疫情虽未完全消散,但城市“烟火气”渐渐回归,我们继续在家乡热土上寻找暖心的小人物,他们虽平凡,骨子里却透着生活的质朴和真切的善意。他们每个人都是“发光体”,散发着星星点点的光芒,和家乡的烟火气交融在一起,共同谱写着家乡最美的风景,也让一座座城市变得更有温度。

7年奖励2000余人,温暖58城

始于2015年的“最美家乡人”评选,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人数最多、传播覆盖区域最广的品牌公益活动。

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统计,在7年的时间里,这项活动共有58个城市的媒体先后参与其中,2250组故事获得“最美家乡人”奖励,直接获奖人数2000余人,已经成为影响当地城市面貌的闪亮名片。

2015年,本报加入到“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中,截至目前共有70人获得此项荣誉。每座城市都有独特的美和吸引力,但最具吸引力的是生活其中的人。7年来,着眼于小而美,着眼于普通人的故事,这些故事已经成为许多城市的新名片,成为许多人心中新的美丽乡愁。

在我们每个人身边,总有一些闪闪发光的普通人。他们身上的光芒,源自心中善良,也源自对家乡的爱;这份光芒,成就了自我,也温暖了家乡的大街小巷。

“贵州和四川好多网友都帮我们点了赞”,周庆联表示,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0余人为他们的公益事业点亮爱心,让他们很受鼓舞,未来他们还将在助学和助医的道路上继续。而外卖小哥朱郑江已追随爱情,去了女朋友所在的城市。“评选都是无锡的同事们转发投票的”,朱郑江表示,虽然在无锡停留时间不长,但他在这里感受到了温暖,未来遇到需要帮忙的人,他还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

2021“最美家乡人”评选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对正能量故事的征集和奖励并没有结束。作为本报的长期公益伙伴,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专门成立的、以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人间真善美为宗旨的公益开放平台,旨在奖励身边温暖美好的凡人善举,共发放了9000多万公益金,有上万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正能量人物获得了奖励。目前,本报已联合天天正能量为多位正能量人物颁发奖励,在社会上引发广泛反响。

如果你身边有让人动容的正能量人物故事,你的亲朋好友有很好的公益梦想或公益计划,请向本报报料,爆料方式0510——88300000;你也可以通过@天天正能量新浪微博,关注天天正能量微信公众号(zhnlali)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开放平台直接取得联系。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