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路口“微改造” 加码“小幸福”过马路更安心了!
2021-12-20 09:42:00  来源:无锡日报  

“现在经过小区门口的汽车都会有意识地减速了,交通事故也鲜有发生。”连日来,惠山区金科金集美筑的居民发现,小区大门口不仅新划设了斑马线,还安装了反光道钉和人行横道警示牌,居民感慨:这些交通设施完善后,过马路时多了一份安心。

交警部门之前接到该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出入口没有人行横道线,希望对交通设施进行完善。惠山交警大队一中队曹伟介绍,此次改造的路口在新业路上,原先是双向4车道,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小区出入口在新业路永利桥自南往北下坡路段,先前下坡路面未设置减速标线,且距离小区出入口较近,车辆下坡速度较快,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自今年8月小区居民集中入住后,该路段时常发生下坡车辆与进出小区车辆的碰擦事故。

“接到群众诉求后,交警部门会同钱桥街道城管办多次现场踏勘,制定方案,于近日完成了该路口‘微改造’。”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纪伟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新业路变为双向2车道,路面划设了机非分道线。小区进出口前,人行横道线、纵向减速标线以及反光道钉一应俱全,道路两侧车辆行进方向还新增了人行横道标志,提醒驾驶员及时减速,提升了行人过街安全系数。不仅如此,原先小区门口较粗的网格标线进行了更为精细的划设,增设了停车让行标线,小区两侧遮挡视线的乔木、灌木也均被移除,行人与驾驶员的视野更加开阔。来往机动车行进到斑马线前均有减速动作,行人过马路心里更踏实了。

路口“微改造”,一头连着道路安全,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今年以来,交警部门持续排查整改道路安全隐患,促进交通安全设施提质增效,共预警道路安全隐患129处,目前已整改完成88处,让群众出行更有安全感。(张子秋 报道)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