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锡山:携手同心抗疫 微光温暖人心
2022-04-28 10:00: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无锡市锡山区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微光汇爱,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使命担当,画出最大同心圆。

筑起抗疫坚强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锡山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以16名党员和统战干部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伍,全时响应、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开展“发起一项动员令、寄送一份倡议书、组建一支服务队、织密一张同心网”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动员力度,凝聚各方力量,快速聚集200名统战同心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发动各界捐赠物资,进行防疫献言献策,力求在人力、物力、财力、智力上多维度支援,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彰显一线统战担当

“您好,我是东亭街道东街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近期离开过无锡吗?”数据信息核查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3月以来,锡山区委统战部志愿者们开展电话摸排8700多人次,共同织密疫情防控信息网。在沪宁高速无锡东出入口,锡山统一战线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采取“三班倒”的工作模式,确保24小时不间断坚守岗位。他们认真对每辆车、每位乘客进行身份核查,做到“逢车必核、逢人必查”,积极引导司乘人员做好核酸采样,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入锡通道安全畅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同心汇聚战“疫”力量

“战胜疫情,我们有底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锡山统一战线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守望相助,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让群众感受到了贴心的温暖。3月以来,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多个团体相继通过不同渠道捐款捐物,累计超过2000万余元,彰显了大爱情怀。与此同时,锡山统一战线成员还通过各类渠道传递民声,报送社情民意和意见建议近20条,涉及返锡人员管理、物流运输保障、防疫物资调配等诸多方面,积极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每一个为抗疫拼过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正是每一个人的点滴付出,才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锡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