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梁溪:“代表微站”助力“解忧杂货铺”提档升级
2022-06-20 10:04: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微站帮我家疏通了管道”“微站给我修好了电视机”“微站服务项目贴近我们日常生活”“希望社区家政综合服务微站持续办下去”……近日,在梁溪区清名桥街道五星家园第一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里,社区借助“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平台,让“代表微站”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群众的家门口。

2021年6月底,社区家政综合服务微站在居民的期盼下应运而生,这是街道、社区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作为无锡市基层党组织“开门一件事”,获评无锡市“最佳微幸福”项目。今年春节以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微站暂停运营。

今年4月,在梁溪区人大启动的“市、区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中,居民一致向选区人大代表提出希望恢复微站运营的诉求。作为梁溪区人大代表和社区党总支书记的刘蓓蓓,对于微站能否重新运营一直忧心忡忡,因为她清楚微站停运,不光是因为疫情影响,更主要是因为微站负责人明确提出退出微站。微站营业9个月以来,亏了近7000元,且不包含员工工资,这让作为微站负责人的茆先生非常无奈,最终选择退出。

面对这种情况,刘蓓蓓第一时间向街道进行了汇报,她意识到当务之急不仅需要重新寻找合作运营方,还需要兼顾公益性和可持续性。清名桥街道专门组织街道人大、政协、组织、社事等相关部门专题研讨,并挖掘新的合作方,经反复沟通协商后,由梁溪区委组织部、梁溪区民政局、清名桥街道相关领导进行评审,最终确定由正安居家庭服务公司承接运营家政微站,原入驻的巾帼苑、名成教育、阿媛相亲三家单位继续参与合作。

6月2日,“精彩清名”社区家政综合服务微站流动集市,在五星家园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拉开序幕,标志着社区家政服务微站再出发。这项去年6月开始的民生微幸福项目,经过多方考量后更换了运营商,进行了新一轮模式的摸索前行。此次提档升级后,微站将在延续、优化服务内容的基础上,还会组织各类岗位培训等,助力“4050”人员创业就业,同时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