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经开区新改建11座“慈善爱心驿站”
环卫工人随时进来歇歇脚
2022-06-23 09:17:00  来源:无锡日报  

上午10点,忙碌了一早上的环卫工人谢锡芳走进位于金匮公园内的“慈善爱心环卫驿站”,她拿出随身携带的杯子,接了一杯温水,坐在休息区纳凉。“以前累了只能坐在路边休息,现在有了环卫驿站,我们随时可以进来喝杯茶、歇歇脚,真是太方便了。”谢锡芳深有感触地说。

记者日前在金匮公园慈善爱心环卫驿站看到,这个大约10平方米的空间虽然不大,桌椅、折叠床、饮水机、微波炉、热水壶、空调、冰箱、医药箱等常用设施却一应俱全,几名环卫工人正围着桌子用餐,欢声笑语连连。

“慈善爱心环卫驿站主要分布在城市主次干道以及景区的公厕旁,这些路段也是环卫工人保洁清扫的重点,可以就近为环卫工人提供服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无锡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公用事业科相关负责人骆洲介绍,像金匮公园内这样的“慈善爱心环卫驿站”,无锡经开区目前共有9座,另外还有2座正在新建中。未来,这11座环卫爱心驿站将为无锡经开区7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以及其他城市服务作业人员提供便利、凉爽、舒适的休憩港湾,切实解决环卫工人“饮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

(徐啸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